鬼二三

老福特锁我一半文;此号废弃有缘再见。

透明钥匙之歌(武白((04

04

 

    “你居然这么年轻?”

    白发乐师笔直看着武崧,对方浓浓的眉毛,翡翠般的瞳孔在黑夜中引人注目,额间特有的红色印记,顺着高挺的鼻梁,形成一个小巧的三角形。

“我也只比他大一岁好吗……”

一旁的大飞小声嘀咕了句。

    但是下一秒,武崧发觉不对劲,因为跌下去的同时,不可抗力,武崧的手按在了乐师的胸上,但是这个触感,未免也太硬了吧?是谁说少女的胸部是最柔软的地方?

    再看身下之人毫无娇羞之意,之前因为厚重斗篷的原因,看不清这人身材,现在换了修身的唱诗班礼服,尽管“她”的腰身很细,但比起女人还是略宽的肩膀,武崧壮大胆子揭下“她”的面纱,果不其然,这人的喉结突出,分明就是男儿之身。

    “你是男的?”

    “什么?!”

    大飞听到武崧的发问,吓一大跳。

    推开武崧,白发乐师抢回自己的面纱,“你这骑士耍流氓!”

来不及解释,武崧追上去反手扣住乐师,“哪里逃?”

被武崧抓住,白发乐师立刻软下身,“大人饶命,小的我扮成女人不过是为了混口饭吃,你放过我吧!”

    领主的酒庄不是第一次来,作为管理治安的骑士队长,哪里有适合关押犯人的密室,哪里有逃生出口,武崧掌握的一清二楚,他直接押着白发少女,噢不,是少年,往最近的酒窖走去。

    与偏厅相反的角落,就是最近的地下室,推开仓门,一股酒香扑面而来,武崧用大飞找来的绳子把少年的手捆住,大飞取了墙壁的油灯照明,武崧把少年丢到酒桶旁,便和大飞折回一楼。

    听到仓门上锁的声音,本来就昏暗的光随着武崧的离去也完全消失,视线一片黑暗,伸手不见五指。

    “哼,也太小瞧我了。”

    白发少年站起来,绑在后面的手到处摸索,想找到尖锐的东西割断绳子。

 

    这边,武崧本想把经过上报给团长,但还未到达宴会主厅,大飞一把将他拉住。

    “事情没弄清楚之前,我们再合计合计吧。”

    “还要合计什么?”

    大飞把早上森林的一幕说了出来,虽然之前已经讲了大概,但细节上并未详尽,这么想来,当时那白发少年似乎正在保护其他乐师,还和强盗起了冲突,如若是蛇鼠之辈的小人,恐怕没这胆量。

    “但他为什么男扮女装?”

    武崧的担忧也并无道理。

    大飞摸了摸自己的小胡子,“不然让我再去问问,说不定能套出什么,万一这人并无恶意,我们却害他丢了性命……”

    听罢,武崧点头。

 

    当大飞拿着油灯再次走进酒窖,刺鼻的酒味比之前更加浓烈,而白发少年竟然靠在墙边,手里捧着酒桶,捆手的绳子甩在脚旁,他的脸颊通红,恐怕早已喝得伶仃大醉。

    “小兄弟,你还好吧?”

    “嗝!”

    听到声音,少年揉揉眼,好容易适应光线,第一眼看到的是大飞背着的琉特琴,他迷迷糊糊地问:“大叔,你把我的琉特琴修好了?”

    看对方想要拿琴的意思,大飞连忙把琴递过去。

少年拨弄了下木琴,又晃了晃脑袋,接着竟旁若无人地弹唱起来。

 

“神啊,求您宽恕我的罪行,

我曾像敬仰您一般敬仰您的神兵,

我曾像爱慕您一样爱慕您的子民,

可是何时,我满身泥泞,

定是那时,您不再回应。

~~~~~

神啊,求您宽恕我的罪行,

您的神兵代您决定公平,

您的子民苟延残喘生命,

可是神啊,我无法相信,

您却是那般无情,

无情将我抛弃。

~~~~~

神啊,求您带我离去,

带我去人人平等的天庭,

待那日,您将赐予我公义的洁净,

我将用歌喉传唱您的圣明!”

 

    一曲终了,少年紧闭双眼,微笑进入梦境。

 

    早些听到旋律,武崧悄悄下来,走到大飞身后,大飞的眼神投来“不要打扰他”的含义,沉默良久,武崧开始觉得白发少年,或许真的只是为了“混口饭吃”。

    毕竟,喝醉的心声是不加修饰的真实。

    看少年沉沉睡去,武崧脱下披风,盖在了他身上。

 

(TBC)


评论(1)
热度(56)

© 鬼二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