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二三

老福特锁我一半文;此号废弃有缘再见。

透明钥匙之歌(武白((03

03

 

    卡斯特兹路伊的主道是翻修过的,路上的行人不多,除了集市入口的商贩,就只看得见巡逻的士兵,马车的颠簸比起森林的路简直要好太多,探头看稀奇的白发乐师被旁边青衣乐师拉了袖子。

    “白糖,你老实点。”

    白发乐师眨眨眼,“小青姐姐,我想看看这附近有什么好吃的!”

    “你刚才运动过量,肯定又饿了。”

    坐在对面的乐师理了理乌黑的麻花辫,尾尖处的月牙宝石非常显眼。

    白糖连连点头,“对对对,还是明月姐姐懂我!”

    “什么?我不懂你吗?把我的干粮还回来!”

    “小青姐姐真小气!”

    白糖做了个鬼脸,气的小青叉起腰。

    角落里最小的乐师叹了口气,她不想加入话题,皱着眉头,眼神黯淡。

    见状,明月递了眼神给小青,小青摇头,倒是白糖直接问道:“小姐姐,你怎么不高兴啊?”

    小乐师发现自己失态,连忙苦笑起来,“对不起,我是第一次出远门,有些想念父母。”

    本想安慰几句,马车却突然停下,车夫掀开门帘,“下车。”

    看到香料商人手里拿着一大袋银币,想必他的货运就此结束,两辆马车也准备打道回府。

    乐师们被换到一辆载人的四轮马车上,同行的还有几辆刚刚转了货物的老式运酒马车,小乐师是最后一个上车的,她不停眺望远去的商队,恨不得跟着回去。

 

    不知不觉,她们已远离主道,通过内河石桥,接下来是山路,地势逐渐变高,周围的农田被重新规划,很多废弃的拱顶地堡也再利用起来,不远处一眼就能看到大面积的墙体和方形石柱,那是一座三层楼的镶嵌式建筑,楼身有一半和后山合在一起,石砖的颜色新旧不一,大概有些是从附近的地堡拆下来的,看来这个现任的庄园领主非常懂得资源利用。

    乐师们下了马车,跟着前来领路的仆人去了偏厅,接下来就静候负责圣咏的执事。照理来说,乐礼是不能录用世俗乐师的,但是四守领主为了改变民众对当局教会的敬畏,特地选择安插几名外来的乐师,为的就是打破严苛的拣选规矩,撕开当局教会那高高在上的面纱。

 

    傍晚时分,武崧与部下交接完毕,平常会直接回家的他这次却绕道找到大飞。

    “武崧,你等我一下。”

    原来武崧和大飞都接到西门团长的邀请函,邀请他们前去酒庄,参加万灵节的彩排宴会,既然是西门团长的邀请,很明显是领主的意思,谁都知道西门是领主的代理。

    “你手里拿的什么?”

    大飞晃了晃手里的乐器,那是一把小梨型的琉特琴,“这是我奶奶留下的,反正我也不会弹,就把它送给那位乐师吧。”

    武崧沉默片刻,“这样也好。”

他一直怀疑白发乐师的身份,如果这时把琴送过去,便可以看看对方的反应,如果是真的乐师一定很懂乐器,但若有假,或多或少会露出破绽。

 

    “这里就是了,武总管。不过她们正在更换礼服,还望……”

    “没事,你去忙吧,我们在这里候着就好。”

    待领路的仆人原路退下,武崧才掀开头盔面罩。

    偏厅的外围是个回字形长廊,长方形的露天庭院,正中央是座小型喷泉,月光洒在池水里,映着回廊上的油灯一闪一闪。

    大飞拨了拨琉特琴弦,“我说你啊,只要是外人,你都不愿露脸,自从来了这里,就没见你脱下头盔。”

    “哪里的话,我这是职责所在。”

    “到底是职责还是自责啊?”

    大飞和武崧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,一起从见习骑士成长为正骑士,大飞像照顾自家弟弟一样照顾武崧,尽管武崧天资聪慧,做什么都出类拔萃,但越是有能力越被其他人嫉妒,在复杂的贵族圈里,要不是有大飞帮忙,武崧怕是把所有人都得罪光了。所以,武崧的苦,只有大飞最清楚。

大飞知道,那个选择跟随四守而放弃效忠国王的决定,至今让武崧迷茫。

    突然,喷泉后一道黑影。

    “是谁?”

    武崧箭步一跃,来不急拔剑就和对方扭打起来。

    尽管光线昏暗,但正骑士的武崧无论从体格还是力量都占上风,他迅速抓住对方的手腕,而那人也不示弱,没被抓到的手反过来打掉了武崧的头盔,两人因重心不稳,一起倒向地面,而武崧的头盔也掉落到碎石路上,“哐当”一响。

    月光下,被武崧压在身下的不是别人,正是那位白发乐师。

 

(TBC)

评论(3)
热度(63)

© 鬼二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