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二三

老福特锁我一半文;此号废弃有缘再见。

透明钥匙之歌(武白((02

02

 

    领土大战之后,北基·阿佩拉被分为两个板块,一部分以帝都黯内克为中心,表面与过去一样,皇室享有最高权益,但实际上国王已名存实亡,如今无论是文化信仰还是政治结构,全由当局教会控制;另一部分以东泊之森为界,外围流亡或被驱逐的人群集结成一股强大的新势力。

    最讽刺的是曾经效忠于国王的四守领主也加入其中,因为不满教会摄政,他们有些被暗杀,剩下的为了逃命,带走了一部分物资和精锐骑士,包括最为有名的八方骑士团之一的Fight Knight(以下简称FK)。


    时至今日战火停息半年有余,教会的密谋暗流涌动,已成为新势力首领的四守领主不得不强化武装,静观其变。另外为了防止邻国趁乱偷袭,他们的内斗由大规模战争变成地域性对抗,四守的骑士也分散成小团体,镇守在东泊之森内外。


    卡斯特兹路伊是临近东泊之森相对物资富足的小镇,也是四守的新领地之一,尽管负责守卫和治安的骑士人数不多,但各个都是精英,毕竟他们曾是国王的骑士。


    拥有贵族血统的武崧,作为FK的一名正骑士,年纪轻轻就担任了骑兵总管一职,更令人羡慕的是他有幸成为第一批被国王授予披风和马刺的骑士。但这些都成为过去,如今他不过是偏远小镇上管理治安的小队长。


    “队长,巡逻队回来了,同行的还有两辆货运马车。”
    城门塔上值班的长弓手第一时间汇报了路况。


    武崧皱了下眉,“只有两辆?”

    “是的,队长。”

    如今的动乱局势,这两辆货运马车为什么不和更多的商队一同上路?那样更安全,也可以省去一部分雇佣护卫的费用。

    武崧放下正在审批的工作日志,决定同去察看。他戴上护面头盔,披上黑色斗篷。绿色的四守纹章绣在斗篷背面,外衣胸前也有同样的图案,尽管小镇相对安全,但只要当班,他都内着锁子甲,腰配细剑,好像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战况。

    来到城门,守门的士兵已和商队起了争执。

    “货运协议上并无乐师相关的条约,我不能放她们进去。”

    “这位长官,托您行个方便,我可是为团长大人带的人……”

    尽管香料商人的声音和气,但搬出团长的头衔,颇有威慑之意。

    “哪位团长?”

    武崧上前质问,同时打量商人身后的四名乐师。

    因为面罩的关系,照理来说,旁人一般很难察觉武崧的视线,唯独白发乐师不悦地往后退了一步。

    武崧发现这个小动作,觉得蹊跷。

    “说是乐师,敢问那位的乐器在哪?”

    白发乐师瞪了一眼武崧,刚想回话,那位好心的小胡子骑士,立即憨厚地笑起来,“武崧,他的琴被我弄坏了。”

    “大飞,这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叫“大飞”的小胡子立刻把经过说了一遍,武崧用余光瞥了眼其他人,除了两个车夫就只剩一个瘦小的男人,那人无论从身材还是打扮怎么看都不像护卫,这就奇怪了,如此危险的地带,竟不带一名保镖?

    还想问话,一阵马蹄声逼近。

    “哎哟,这不是武总管吗?”

    来者穿着华丽,显眼的红色霍兹紧腿裤扎进镶着宝石的皮靴里,他要紧不慢地说道:“我是奉西门团长的命令,前来接收几名乐师。”

    他那念念有词的嘴巴一开一合,越发凸显两颗偏离地心引力的大门牙。

    未等武崧开口,那人继续,“这不万灵节在即,乐礼的人数不够,所以这才急征了几名乐师。”

    武崧内心“啧”了一声,说到这个份上,没道理不放行,但是公事公办,“突牙队长,请尽快将今天的接收文书准备好,傍晚我会派人……”

    “哎哟,武总管~您还怕我骗您不成,实不相瞒,今晚团长在领主的酒庄,您大可前去证实。”

    说罢,突牙便领着商队扬长而去。

 

(TBC)

评论(2)
热度(66)

© 鬼二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