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二三

老福特锁我一半文;此号废弃有缘再见。

透明钥匙之歌(武白((01

原作:《京剧猫》
西皮:骑士崧x吟游诗人糖
架空背景/含女装/傲娇攻/主动受/部分年操

@临岸观溪 的点文(拖好久才第一话;;


01

 “咯噔……咯噔……”
 两辆货运马车穿梭在森林的小路,秋季的清晨,随处可见红黄色的渐变,小路两边错综复杂的冷杉像迷宫般延伸,散发着潮味的泥土被车轮碾压飞溅出去。
 马车的主人是邻镇的香料商人,近几年的战乱令生意不景气,说是卖香料,偶尔也会倒卖一些盐和铁制品。和集市贸易不同,货运的风险比较大,尤其在国土边界,那些抢不到商船的海盗,有时会变成强盗潜伏在森林。
 尽管一大早就开始赶路,但越怕什么就来什么,不远处下坡的窄小路段,几块巨大的石头挡住了去路,像鬣狗般隐藏的强盗早已埋伏在周围。
 看到断路的石头,领头的车夫连忙收紧缰绳,马匹“嘶——!”地扬起前蹄,好在因为下坡,速度已经变慢,车厢也只是晃晃,便跟着马身停下。
 香料商人算是老道,一直让后面的马车保持距离,这不,听到前面动静,后面的马车在下坡之前就已稳住。
 强盗们蜂拥而至,一个蛮族装扮的男人用刀指着车夫,“打开车厢。”
 这领头的车夫是商人的随从,从小跟着主人也算见过世面,知道主人在后面的马车,便老老实实照做。
 出人意料,车厢里没有货物,只有四个世俗乐师打扮的女人,最先下车的是一个头戴贝尔面纱的白发少女,身披厚重的曼特尔斗篷,从袖口露出的浅蓝色薄衣,透出一丝青春的气息,她的手中抱着一把琉特琴,但她的手指却不像少女般纤细,唯一没被面纱遮住的双眼给人一种英气和咄咄逼人的违和感,发现自己正被强盗打量,少女将手藏进斗篷。
 暗暗窃喜自己的好运,强盗头头吞了口口水。要知道漂亮的女人比普通的物资更值钱。
 通常遇到抢劫,没被包围的马车早就掉头逃走,但这次,后面的香料商人非但没逃,甚至走出来想和强盗交涉。
 “我这里有价值6000枚大银币的货物,只要你放了我们所有人,货物和马车都归你。”
 要知道,6000枚大银币相当于180个金币、18000枚铜币,这些钱足够养活一名贵族和他的跟班大半年,至于平民,好几年都花不完。
 强盗头头转了转眼珠,心想这么值钱的货物,他不逃反而留下来,怕不是有诈?又或是这些女人里有不得了的人物?
 想毕,他对身旁贼眉鼠眼的手下使了个眼色,意思让他去后面偷袭,之后把刀比到车夫的肩上,大声叫嚣,“想活命的就把马车驾过来。”
 这边,跟着白发少女下车的另外三名乐师,每个都围着面纱,身材曼妙,她们中年龄看起来最小的,一看到强盗的面孔,害怕地躲到白发少女身后。
 商人左顾右盼,心里暗暗骂了一声,他低声示意车夫慢些动身。
 但是强盗们没了耐心,几个色眯眯的糙汉已经开始对少女毛手毛脚。
 无力抵抗,最小的乐师被其中一个扯掉了面纱。
 “你干什么?”
 长发上束着月牙装饰的乐师拉过小乐师,另一个身着青色长裙的乐师则狠狠地瞪着强盗。
 “哟!这小妮子们还挺有脾气。”
 那强盗嬉皮笑脸,反过来想拉她们的面纱。
 该死!
 白发少女“啧”了下舌,二话不说跳过去,一把将琉特琴砸向强盗。
 “啊啊啊——!”
 没想到女人的力气这么大?
 那强盗被琴身木屑扎破了额头,鲜血啾啾直冒。
 旁边的强盗袖手旁观,嘲笑他被女人弄伤。
 被惹恼的强盗从脑袋上扯下已经变形的琴身,准备用它以牙还牙。
 就在这时,一把利箭“咻”地飞来,不偏不倚扎进强盗手中的琴上。
 这下,所有目光都投向射箭的方向,不远处一名拿着长弓的骑士正驱马而来,他的后面跟着一队身披黄色罩袍的骑兵。
 强盗头头皱了下眉,吹了个“撤退”的口哨,尽管人数不相上下,但他一眼就认出了骑兵罩袍上“四守”的标志,那是足以对抗这个国家正规军的骑士团,就算此刻领头的只有一名骑士,但强盗头头仍然不想硬碰硬。
 待那群强盗夹着尾巴逃走,香料商人才让车夫与前车汇合。

“你们没事吧?”

 乐师们不做声,只有车夫想向主人邀功,滔滔不绝地描述着经过。
 直到持弓的骑士靠近,那是位身材魁梧的青年,他推开头盔的面罩,面罩下一张和蔼的脸,看到他嘴唇上方两撇可爱的小胡子,白发少女忍不住笑了一声。
 与白发少女对视后,骑士连忙扭头看向商人,故作镇静地问道:“你们是哪里的商队?”
 香料商人对骑士鞠了一躬,从腰间的皮革口袋里掏出羊皮纸,那是通行税收证明和货运契约。
 验证身份之后,骑士决定护送两辆马车,因为他们要去的地方正是四守领主的小镇。
(TBC)

评论(8)
热度(9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鬼二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